— v我5kw助力跑路 —

墨绾

真正的凤凰涅槃,其实是在火焰里焚净血肉骨骼,三魂七魄,唯留一道意念,于混沌中重新凝聚魂魄,再塑身躯,忘却前尘。

1.

        章尾山的一场凤凰火烧了两千年,昆仑虚的墨渊上神就站在山对面的小土坡上望了两千年。我如果知道这件事,一定会当着他十几个徒弟的面“哈哈哈哈”的笑话他,但是我并不知道。

2.
        我是生在南域魔族领域的一只凰。
        ——至少我在七百岁之前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我出世那天只是长鸣一声就惊动了整个四海八荒洪荒六合。
        首先,被我那一嗓子吼落的山石滚下山去挡了昆仑虚上神墨渊她媳妇儿的八抬大轿,以致误了吉时,耽误他抱孩子至少得七百年后。
        然后,南域七个分支的全体魔族被一只披头散发的乌鸦有病似得排着队来看我,说什么“恭迎魔尊大人”。
        最后,整个四海八荒洪荒六合六个族类——除了人族——他们开了个会,惊动了几十万年不问世事的仙族,就为了讨论一个问题:
        老纸是不是洪荒时期仙魔大战那会儿丢人的追对门儿昆仑虚的墨渊上神然后被人家义正辞严的拒绝了还不肯罢休……最后因为墨渊上神他老人家被烦得忍无可忍所以干脆一剑捅死的……那个少什么来着?
        反正是上任魔尊。
        ——魔族真是个奇葩遍地有,逗比多成曼陀罗的存在。
3.
        开会的结果和没有开会在本质上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他们依然没有对于我究竟是不是那只奇葩讨论出个所以然。
        最后,站在门口跟自家帝后一起嗑了半个时辰瓜子,喝了半个时辰茶,啃了半个时辰烤鸡烤鸭烤鱼,然后实在撑不下去的东华帝君,仙气腾腾的走进了开会现场,然后不负责任的抛下一句:
        “本尊已认她为义女,但还缺个师父——”他扫了一圈神情各异的在做各位,无视一脸茫然的墨渊上神,面带微笑的看向折颜上神:“吾女也是凤凰,交给折颜上神再好不过了。”
        彼时我被那个不负责任的东华帝君变成个桃子光明正大的躺在他家帝后的手上,心虚的看见在一群松一口气的表情里,墨渊上神那鹤立鸡群的,黑成他名字一样的脸。

n.
        当然熟悉。眼前这熊孩子太熟悉了。
        二十几万年前,我俩坐在这里一路从人生理想谈论到谁才是凤凰一族里的最强者,下场是两只凤凰掉了一地仙尊看来是珍贵的炼器材料浪费一根都肉疼的羽毛。
        七百年前,我缩在东华身后探出半个脑袋软软糯糯的叫他一声“上神”。
         甚至二十几个时辰之前,还是在这里,我嬉皮笑脸的喊他一声“师父”。
         简直不能更有缘。要不是这家伙喜欢男人以及我喜欢墨渊的话,我真会以为我们两个该不会天命石上是一对……想想还真是想吐。
        

评论(8)
热度(12)

2015-10-29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