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我5kw助力跑路 —

【AL&亚梅】跨剧组脑洞

CP配对:
《梅林传奇》亚瑟x梅林
《指环王》阿拉贡x莱格拉斯

对历史不熟悉,没看过小说的电视剧电影党,私设如山系列。
设定指环王时代发生在梅林时代之前,而且不在同一个地方,梅林时代的精灵是指环王时代没有西渡的遗留。

故事发生在梅林长活于人世一千五百年后的现代,再往后,22世纪吧,这样更方便我不用考据瞎jb胡扯。
梅林想明白了“亚瑟不死而他自己失去死亡”这个事实,其中最恶心的一点是亚瑟没死,他活着,但是长眠于阿瓦隆,不入轮回也醒不过来。
为此,梅林用攒了千八百年的灵力强开阿瓦隆,期间包括霍乱欧洲巫界,布局,自我祭献;霍乱巫师界他不是故意的,但是也在他意料中,因为强开阿瓦隆,祭献自己,换取亚瑟死去,打断自己曾经的交易,这一切,影响了魔法本源。毕竟他是当世唯一一个可以无杖、无咒、御龙使用魔法的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甚至强于指环王时期的甘道夫,他的能力是诸神馈赠,一乱而魔法界大乱。
由于魔力紊乱,梅林祭献自己千多年的魔力和自己无尽的生命,引起魔力值返古,浓度飙升,西方不死地久违的再次打开,精灵族派出斥候出来打探,其中包括莱格拉斯。
但是梅林的祭献接近尾声,莱格拉斯找到他的时候自己是没办法阻止对方的,梅林只是叹息着向叶子坦白:自己没闹出人命也没有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大祸,只是自己被命运摆了一道,现在自愿祭献一切,甘愿事倍功半的付出,只换来放亚瑟自由,重入轮回,而自己,余生永囚阿瓦隆,罪不出世。
叶子大为触动。
梅林拜托叶子焚烧他祭献后阿瓦隆留下的无水的湖地,魔力屏障会保证废气不会外泄,叶子答应了。
焚烧掉的还有阿瓦隆湖底的亚瑟不朽的遗体。
亚瑟入轮回。
叶子等人回去复命,但魔力浓度却没有按照预计降低,大家都觉得是时间不够,但是叶子不觉得,所以叶子只身出来探查。
他发现了有黑巫师借助梅林祭献的魔力浓度完成了很多禁术,久而久之他们练习会了一些能够制造魔力的禁术,其中包括祭献活人抽取魔力。欧洲巫师协会没发现是因为大多是从欧洲外偷运人进来虐杀。
亚瑟应运而生。
叶子有和他组队,但是真的特别讨厌这个人的性格,并且万分想念人皇的谦逊,亚瑟有时候太自大了,他俩动不动就拌嘴,但总的来说称得上是朋友,他也认可亚瑟的荣誉。
中期他们了解到黑巫师玷污了人皇的荣耀,炼其尸骨污其魂魄作为魔物,但是一度无法解决。
往后一次吵架叶子告诉亚瑟:他是亚瑟王,你本来应该永世长眠但是梅林霍乱魔法界把你送入轮回所以才有现在的烂摊子,还玷污了人皇的荣耀。亚瑟一晚上没睡,第二天向叶子道歉,叶子接受了,亚瑟建议去找梅林帮忙。
这个时候亚瑟不知道梅林要永囚阿瓦隆,也不对梅林等他一千六百多年有什么概念,更不知道梅林到底有多想他。他只是以为自己前世有个特别牛逼的朋友复活了自己,导致了现状,现在他住在阿瓦隆自我反省。
于是去了阿瓦隆。
梅林以苍老的形象见了亚瑟一个人,他们同行的其他七八个人是各种转世,不提,总之梅林把他们分开了只见了亚瑟。
梅林给了他那把王者之剑,只是说了好久不见我很想念你我的老朋友,以及剑能斩杀与净化魔物,就又把这群人送了出去。
亚瑟有看见梅林的眼神,但是眼神太复杂他没看懂,但是正事要干就和小分队去刷人皇本。
最后亚瑟剑斩人皇,阿拉贡被净化,恢复神志,叶子去抱他,人皇神志清醒了一会儿,然后说稍等,过两天我们xxx大学门口见,然后人皇消散了。
结束后大家互相道别,叶子立刻去那个地方等人,亚瑟回阿瓦隆陪梅林没有时间概念的不出世。
第二天阿拉贡大半夜跌跌撞撞的跑到了校门口,和叶子见面。
不死地大门关闭,叶子传信回去说,很抱歉,我不回去了。
两对HE。

关于感情方面。
叶子从前对人皇是仰慕,崇拜,友谊,他不知道其中还有情愫与暗恋,看到梅林之后受到震撼他有点懂了,后面和亚瑟相处中慢慢想明白自己喜欢人皇,他和亚瑟那才是友谊范围,对人皇已经变质了。
亚瑟,亚瑟最初看不懂梅林的眼神,后来看叶子追忆人皇的时候觉得叶子的眼神他很眼熟,最后砍灭人皇尸体魔的时候他看着叶子上去抱着人的神情明白他朋友喜欢阿拉贡,又想起来了眼熟是因为梅林,又因为他用了王者之剑,对前世的回忆不再只局限于“知道”,而是有感情的理解,自主回忆,他就开窍了,突然特别想见梅林,就回阿瓦隆,回去路上虽然叶子不在但是有其他小伙伴,其中有巫师,闲聊的时候他问那个巫师关于梅林闯祸的具体情况,巫师说我也不是特别清楚,但是历史上说梅林千年前用自己的不死换取你的复生被坑了,梅林长生你长眠,梅林为了放你入轮回祭献千多年的魔力导致这一切,不过代价是再不能出阿瓦隆。说的都是大家都知道的东西,但是有些地方亚瑟原本没有理解明白,现在他知道了,更难过了。
他开窍了,所以知道自己对梅林的心疼也超出了朋友的范围,他对叶子才是友谊,他对梅林的已经变质了。
于是去阿瓦隆和梅林一顿互相傲娇的对话但是偶尔一两句真情流露之后……他留在阿瓦隆陪梅林,阿瓦隆没有时间,于外世而言他们几千几万年的在一起了。

人皇这边就特别搞笑了,他都转世了,现在是个英国的大学教授,黑巫师玷污人皇荣耀导致他变成植物人在医院住了超级久,家里存款都烧完了。灵魂被拉去前n世的尸体里沦为魔物。
被亚瑟一剑之后,精神清醒想起来叶子是谁自己是谁,赶紧约地方等自己转世醒了再聊。
醒来之后各种检查一天,晚上就立刻偷跑出医院,一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打了的才到了医院,下车又是跌跌撞撞,本来还想自己来早了一天但是叶子已经在等他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这么着急干嘛,叶子也有点不好意思,于是场面一度十分搞笑,啊不是,尴尬。
后面就好办了嘛,时代不同了同性恋阿拉贡也是非常习以为常的,所以对于自己弯了这件事情上接受良好,追人追得特别坦然,叶子这种时候就非常直男没看出来,后来在一起了,两人互相坦白,阿拉贡八万个差异:啥?你在我之前就喜欢我了?假的吧?我去追你追得那么绞尽脑汁诶!
叶子也很是郁结:你喜欢我你早说啊,我这小心翼翼暗恋你这么多年简直浪费。

顺便:人世魔力浓度重新降低,不死地入口关闭,叶子除了耳朵以及身手勤快视力听力好,其它完全沦为人类。因为人世的天地规则早就变了,不存在精灵这个物种,所以叶子渐渐成了人类,入轮回。
一次亚瑟出阿瓦隆蹭已然年老的AL两人的钱给梅林买零食带回去吃,走之前留下了梅林攒了几十年魔力铸就的谢礼:绑定AL两人的灵魂,此后每一次轮回他们都会同时出生并且无论隔多远都一定会相遇。

写完觉得自己TM的是个天才!(/≧▽≦/)

补充一点:
欧洲人对轮回似乎不像东方人这么认可,他们似乎多认血统?轮回的话可能跟接近于“一个新的人”这个样子。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也是可以圆的,只要读者能看的开,就行:
AL这边刚好逃过人皇对暮星的感情,叶子对人皇解释成单纯友谊就好,他和转世的阿拉贡无所牵绊的谈个恋爱也是OK的嘛。
AM这边有点emmmm……类似于自己绿了自己或者“爱的是他又不是他”的感觉,梅林坚持认为这个亚瑟不是以前那只钢笔龙,但是现在这个亚瑟表示不管你怎么想,反正我非常喜欢你,赶我走是不可能的有生之年都不可能的。两个人就磨吧。

不管了,反正作者是东方人,我就爱带轮回玩你打我啊?

评论(2)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12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