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我5kw助力跑路 —

【JayDick/DickJay】圣杯战争结束之后的无差脑洞

月球人
最近肝BB肝到咸鱼瘫,写写脑洞换换脑子
圣杯战争结束后Dick组获得胜利得到圣杯前提。
 
    
  
  
     
  
  
『你的愿望是什么』
在圣杯里,爱丽丝菲尔家的人形御主这样问他。
『我,我没有未完成的遗愿……但如果可以的话,我想……』
青年的话语散在空气里,圣杯听见了他的声音,回应了他的期望。

01
        杰森•陶德睡眼惺忪的从床里爬出来,在锲而不舍地敲门声中穿过一片狼藉的客厅。昨天是每月一次的损友聚会日,晚上通宵后留下一地空啤酒瓶,而杰森在把人送走后着实没有精力再去处理它们了。于是现在他不得不在只睡了三个小时的情况下,在绕开一地垃圾的途中逐渐清醒,略带起床气地打开了因为被人敲击而不断发出声响的木门。
        门外是一张满是笑容的脸。
        “真是抱歉,”脸的主人说道,语气听上去有些不好意思,杰森心理稍微舒服了一点,“我在自驾游的路上被抢劫了,现在身无分文还没有手机,而这最近的就是先生您的农场了,请问我可以借用一下您的电话顺便讨杯水喝吗?”
        大概是因为口干,他语速不快,杰森趁对方发言的时间打量了一下这位客人,很显然——这是名男性——他一身衣服皱皱巴巴,白色T恤尤其糟糕,几乎看不出原本的颜色,破破烂烂的卡其色长裤像是八个月没洗过,脚上的登山靴被泥污了大部分面积不说,还划了好几道深浅不一的口子;抬头看看,头发被汗湿成一绺一绺的,颧骨上还有淤青,嘴角破了结了血痂,脸像是被烟熏过,虽说语调上扬眼神兴奋,眼球里的血丝却让他疲态尽显。哦对了,眼睛很漂亮,虹膜是一种很……令人感到亲切的蓝色。
        “请进。”
        杰森拉开门,放这位背运的来访者进屋,“我会借给你电话,而在那之后我认为你会需要浴室和医药箱。”还有一顿早餐,或者说午餐,他心想,“当然,还有水。”
        对方眨了眨眼睛,万分感激的说着谢谢您麻烦了进门。杰森一路踢开碍事的空瓶子,把他领到座机跟前,内心并不是毫不在意的让这个满身灰土的人坐在沙发上。但是想开点,他的沙发经历过一晚上的折腾,现在也没什么让他能够嫌人脏的立场。
         去厨房给人倒水之前他想了想,对坐在沙发上的人说:“你可以叫我杰森。”
        男人握着电话筒看上去正准备拨号,闻言他抬起头,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他全身现在看上去唯一白的地方——笑着说:“迪克,迪克•格雷森。”
         杰森去厨房接了一壶水,想了想又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盒牛奶跟半袋麦片。一回去他就看见迪克垂头丧气的坐在沙发上,电话筒归位。
        “怎么了?”杰森把托盘放在茶几上,“电话好像没有信号。”迪克做了个欲哭无泪的表情,然后感谢杰森带来的托盘。杰森倒了杯水给他,然后拿起电话筒,果不其然是一阵忙音。迪克喝干了一杯水,冲他比了个“你看我就说吧”的手势,然后自己动手倒了第二杯。杰森默默放下电话筒,摸出自己的手机,发现果然也没信号,WiFi和电视就更不用说了,全部阵亡。
         “每年秋天都这样。”杰森叹口气,打开盒装牛奶给人倒进碗里,“信号一断,多则一个月,少则三四天,”他又往碗里洒上麦片,“我的车子坏了,你要是着急的话我可以把我的马借你。”
        迪克接过碗和勺子,闻言先是瞪大了眼睛表示对乡下糟糕信号的震惊,然后摆了摆手表示自己并不急,只是很抱歉会麻烦你啦blabla。杰森摆摆手说不麻烦,然后看着一地的空啤酒瓶今天第二次叹了口气,心想:
        除了我那几个损友每个月过来玩一次,你还真是这里的第一个客人。
        “我去给你拿干净的毛巾和换洗衣服,你等下可以先去洗个澡,然后我们再一起吃午饭,剩下的可以晚点再讨论。”
  

  
 
  
  
02
        当迪克打开浴室的门出来的时候闻到了浓郁地香味,这让他眼眶鼻头一酸,差点极其没面子的流眼泪。
        开玩笑,任谁处在他现在这个境地,都会感动得想哭,石头人也不例外。
        杰森相当好心肠地给他借了浴室,以及干净的毛巾和衣服,甚至还贴心地找出了一条没穿过的内裤,当杰森把这一堆布料递给他的时候,他觉得杰森头顶光环背后圣光一片——这人根本就是个天使吧?
        迪克在这边站着感动,餐厅那边杰森听见了浴室门开的声音,于是叫他:“迪克——?你出来了吗?”迪克应了一句,踩着拖鞋就餐厅跑。到的时候,杰森端着一盆沙拉正往餐桌上摆,“好的,我想我们可以开饭了。”

评论
热度(4)

2018-06-28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