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我5kw助力跑路 —

        凤凰把一个包裹递给她。
        “这里面装的什么?”阿尔托莉雅掂了掂,很轻,很软,里面大概是布料。
        “能进黄金圣殿的只有三种人:朝贡时巴比伦的子民,任何时间各主国的君王,还有准备嫁给他的妃子。”
        “所以?”
        “第一种人只能远远的看见王座上的金光,第二种他会跟你进行友好交谈——顺便说一句他口才不错,第三种不清楚,但是目前为止所有进去的人都被他抹了记忆遍体鳞伤的扔了出来,而且还全部都是完壁……”
        “他没有女人?”
        “是的,所以圣殿里面有点——非常的阳盛阴衰。”
        “我大概能猜得到你说的什么意思……但是为什么——他还记得我吗?”阿尔托莉雅淡金色的眼睛里泛着点亮光,带着些希翼的神色。
        “……我真不忍心打击你……都这么多年了……我们每个人都企图劝说过他至少纳个妾,他拒绝了。呃,我是说,原话是‘我为什么要让一个我不喜欢的杂种上我的床?’这样。”模仿着说话的时候凤凰专门在脸上摆了个鄙夷的脸色,末了面无表情的摊了下手。
        阿尔托莉雅本来还很沮丧,结果听她这么一讲,便忍不住的笑。
        “那么这个是嫁衣?我现在去换上好了。”
        “你再想一想,”凤凰面无表情的阻止了她:“你有两种选择:带着剑和盔甲,作为西边的王去拜访他,或者舍弃剑和盾,穿上嫁衣,作为他的女人进入黄金圣殿。”
        她强调了剑和身份,选择权在当事人自己。
        作为王,还是作为另一位王的女人。
        抉择吧,凤凰微笑。
        “请为我找一间换衣间,我要去找我的未婚夫。”阿尔托莉雅也微笑。
        “很有勇气嘛!”凤凰称赞道。
        “西界的主国之位还是拜他所赐,我被他救了多少次了,数都数不清。你们中国不是有句话——叫什么?救命之恩,以身相许?”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这无以为报这种情况,我们通常都直接以身相许。——感谢你还知道我们国家的句子,如果你有兴趣电话我可以教你……”凤凰兴致勃勃。
        “不,谢谢,不用了,我们先去换衣间……”

评论
热度(10)

2016-07-17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