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我5kw助力跑路 —

【周黄摸鱼】指间共鸣

#三党赶时间产物,虎头蛇尾,攻写得像受系列。


【起】

        一串串冰蓝色的符文自他指尖流出,符文落在地上,砸出一个个小水坑。然后天上开始下雨,雨滴由小变大,润湿了龟裂的土地,又向低洼处流去,渐渐汇进原本的河道里,再崩腾而去。

         他是蓝雨一族新任的雨神,路过这片凡土,去找大祭司喻文州给他算出的天命之人。

        对方应该是一位凰。

        龙族因为只有男性,是以世代与男丁单薄的凤凰一族联姻,生下的孩子基本都是麒麟。蓝雨是龙族水属性最为纯粹的一族,而黄少天是这一代的最强者,便担了司雨的神位。

        黄少天的法器是一柄名唤冰雨的神剑,主杀伐,以之布雨算是副业。他以指叩剑流下的符文却能落地生音,音色空灵。

         凡土的人们捧来果品牛羊肉向他道谢,并对于他奏出的乐音赞叹不已。

         黄少天根据大祭司的指示于此地长住,反正雨神在哪都能布雨,他也得在此地等他的凰。

【承】

        第二年春的时候他在居所屋前种了一株梧桐,期望明年能飞来他的凰。

         第三年的时候跌跌撞撞的飞来一只璨金色的小凤凰。刚破壳,全身上下软乎乎,小小的啼叫声简直萌化了黄少天龙鳞下的一颗心。

        然而,很不巧,这是只凤,不是凰。

        所以黄少天化着一颗心,在小家伙不明觉厉的“唧唧”声中,把后者送回了凤凰一族。然后他打着这一旗号顺便去凤凰族火属性的烟雨一脉逛了一圈。

        然而,还是很不巧,几十只凰,弹起曲子却没一只能跟他符文共鸣。

         谁让他黄少天天赋异禀。身为水属性极纯的雨神,本命却是个剑修。符文柔中带刚,阴中蕴阳。凤凰族纯属性的和不上他的符文属性,双属性的符文却又配不上他的品级。

        黄少天恹恹的走回居所,一开门发现被自己送回家的小凤凰又飞了回来。稚嫩的翅膀尖还打着颤,看见他进门却张了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满是欣喜的看向他。

        于是黄少天觉得自己心更累了。

【转】

        他在凡地住了百年,天赋异禀的小凤凰起初被他天天往族里送,然后隔三差五的往回飞。后来小凤凰长大了,20岁学会了化形,就干脆挽挽袖子,在隔壁搭了间新房子。

         然后每天偷偷往黄少天屋里送吃的,而且居然还挺好吃,连带着黄少天觉得桌上便条落款处的“周泽楷”三个字都赏心悦目了不少。

         黄少天个死宅对于周泽楷这种光明正大的不要脸行为表示鄙夷,即便对方东西做得好吃,他也……还是被收买了。

        然后他答应了周泽楷一件他一千多年龙生里最后悔的一件事:

        教对方奏凤求凰的符音。

【合】

         黄少天觉得自己根本就是个蠢的。然后他觉得江波涛和喻文州根本就是两个心脏的。

         当一龙一凤指尖流出的符文以一种撒了欢的羊驼般的姿势,共鸣后一片片结合到了一起时,他确实特别想揍周泽楷一顿。

        然而他不能。

        首先,他被凑过来的周泽楷抱在怀里,完全动不了;其次,咳咳,好吧他下不去手。

【结】

         最后,蓝雨新任的雨神被轮回一脉的一只冰火双属性的凤,拐回了凤凰一族。











#全程赶时间胡扯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