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我5kw助力跑路 —

【TSN/ME】另一个脑洞(机器人Mark)

不是文!!!是存梗!!!谁爱用请用记得艾特我谢谢!!!

脑的时候同时浮现了FF7、魔法使的新娘两个作品,但是FF7除了用他们那个列车飞过的穷人区之外没有别的采用点,毫无存在感。就……还是算原设20%魔法使的新娘10%剩下全是私设。

剧情和TSN和魔法使都不一样。

背景是魔法与科技共存的世界。

设定Mark是高级机器人,成分是炼金躯壳和代码,魔法与科技结合产物,是世上唯一一个不受机器人三定律约束的机器人,创造者是上个世纪的一个编程大佬(可以当做马总创造了自己的机器人形态长存于世,但人类马总和华多不在一个时代)。Mark在制造者死后,独自在世上游荡了三十年左右,然后突然有一天杀了一批人贩子,救下了一匹孩子,引起人类世界恐慌,人类担心这是机器人突破三定律的开始,然而之后五十年完全没有异常,特例就这一个。同时当年被救下的一批人在五十年间长大成人成家立业男婚女嫁,进入了各行各业并且依然心怀感激,其中包括华多的爷爷。
萨维林家经商,也涉-黑,华多的父亲生下华多后不久,家族被仇家报复,其中包括以华多的性命威胁他们家。接下来华多被绑架了。

但是被路过的Mark救了回去。

但是华多太小根本不记得回家的路,而且因为被虐待还生病了,Mark就留下他照顾。

但是他救人的时候模拟了人类外表,没人认识,被脱险后的萨维林悬赏重金追杀。

华多从不到八岁起被Mark养了一年多。因为Mark有许许多多小事情要忙,而且他对人类的感情还几乎不懂,目前只懂友情,他有几个朋友,大多是非人类。他不清楚孩子丢了家长会很心焦,只是觉得送回去就行了。

因为不懂情爱,又想弄明白情爱,所以在收养华多期间曾经有说过等你长大了我们结婚这种蠢话。华多懵懵懂懂表示好的记住了,Mark虽然记得但是在准备的过程中研究了一下恋人相关知识期间发现自己这种行为似乎是恋童癖是不对的之后就放弃了这个想法。

虽然放弃了这个想法,但是Mark对感情的理解更近了一步,除去爱情的理解从0%进行到了3%以外,对亲情的理解可能是又刷高了25%,他想到华多家人应该很焦急,自己应该尽快把华多送回家。同时因为觉得自己有恋童癖行为,就更加急于把华多给送回去了。

送走的时候华多还不到十岁,特别单纯的问Mark会不会住在自己家,Mark:不会。
华多:为什么?   Mark:没有为什么。
华多:那你住的近吗经常来看我不麻烦吗?
Mark:不,我不会来看你了。
华多:你不来看我怎么知道我有没有长大,不知道我有没有长大怎么知道我们什么时候结婚呀?
Mark:我们不结婚。
华多:咦?可是你不是说……

Mark打断他,说了一长段话,大意是你还是个孩子,而我是个大人,大人和孩子谈恋爱是不道德的,这样不对。
华多似懂非懂,重点抓的倒是很快:哦,那就等我长大呗,你还是要来看我才能知道我有没有……

Mark再次打断:你还小不懂这个,我是个机器人不是人类,我的寿命无尽,就算你不是个孩子我们也不应该在一起,你应该和一个人类小姑娘恋爱结婚,我应该找一个和我一样寿命无尽的,这样才对。

这次Mark没等华多再问就转身走了。华多的家人就在旁边,他们拦住了想要追过去的华多,抱住他亲吻他,华多被父母和兄姐们亲亲抱抱举高高,暂时忘了Mark。晚上睡觉的时候却万分想念Mark的睡前故事。但是不能叫妈妈给自己读,因为那是孩子做的事情,自己要快快长大,不能当个孩子。末了又想起Mark的话,仔仔细细的回忆,反复研究了好几遍,最后得出结论是:Mark不喜欢自己是个孩子而且活不久,是个悔婚的混蛋。

华多闷闷不乐的睡着了。

后来家里人人都以为机器人带出来的孩子特别乖巧懂事聪明伶俐,因为华多回来之后一直非常乖巧听话,行事三思,敏而好学,并且学得认真能吃苦,还爱好看书充实自己,是以学识思想谈吐远超同龄人。

他一开始只是想尽快长大,尽快弄懂Mark说他不懂的。

那天的对他一开始天天反复回忆,还写了下来。后来他觉得自己似乎懂了,就重新抄写一遍。

很神奇,那天的对话,华多觉得随着自己阅历的增长,心志的成熟,总能懂出一些新东西。而他对Mark的印象,也从“不喜欢我于是悔婚不要我”,变成了“哈哈哈哈Mark那个机器人好可爱啊”这种……魔鬼般的……想法。

以至于后来他21岁了,机缘巧合再一次见到Mark的时候,第一天就能笑着开Mark的玩笑,关于他求婚又悔婚这件事。

而Mark那一边。

当年那段对话,说完就走其实一部分原因是他有那么一丝恐惧或者说是愧疚自己恋童,于是不敢留了;另一部分原因是他实在没话说了,好笑吧,一个机器人没话说了,但是他发现自己连寿命这种说辞都搬出来了,还有什么要和非人类谈恋爱,笑话,研究人类情感跟非人类谈恋爱有个屁用哦,Mark有那么一瞬间质疑自己的CPU到底是怎么运行的,这是算是逻辑上的bug了吧?

回去之后继续研究爱情,这次改成看电影看剧看小说看漫画打游戏……呃最后一项是指看游戏剧情,真的不是他想玩,真的,他没那么幼稚。

看多了之后就变得很佛系,觉得人类悲欢离合就那么一回事儿,HE剧情不必说,BE无非单恋和双箭头情况下的各种天灾人祸外部因素导致生离死别、心理因素导致生离进而死别。

谈恋爱好累哦,不想动CPU,懒,还是研究代码吧。

以至于后来华多撩他撩得艰难,除了因为Mark内心依然觉得华多是个孩子迈不过恋童的道德谴责以外,还因为他纵然有足够的能力完全理解华多撩他的每一个字get每一个点却因为懒得调用理解这方面的代码而其实压根没有理解,简单来说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不动脑子听话。

华多喜欢上Mark,是他自己也不想的。他习惯思维比同龄人跟成熟,和比自己博学、睿智、成熟的人再一起会更为舒适,而Mark又不仅是个博学的老头,他在别的方面比如说为人处世上面简直像个幼稚的闹脾气的孩子,让华多觉得非常有趣。总而言之是人格魅力太强,小时候又和他生活过,比常人更能理解他那非人类的思路,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原本还不自知,只是逐渐不由自主疯狂撩Mark,明显到别人能看出来的地步他俩还完全状况外。Mark经常气他,气得多了,突然有一次Mark又口不择言,这次刚巧扎到心了,华多意识到了自己非常喜欢Mark,让他难过的是看来Mark并不能理解,这么久了看上去他也没有一点理解的意思。单恋看来注定无果,不仅无果,还不开花,这朵玫瑰还长刺,成天扎自己。在他身边太难受了,溜了溜了。

而Mark对华多则是:你我本无缘,全靠你强贴。你想跟着就跟着呗,反正我又(以为自己)没有什么别的心思,并且安慰自己并不是一个恋童癖。结果好不容易把人气走之后弧了三年进度条上过了90%才反应过来不能浪费时间生离,以至于华多一度吐槽Mark喜欢玩年下,非要在自己三十岁了才愿意跟自己在一起。对此,Mark表示虽然自己看上去26岁但实际上是个百岁老人了请你尊重长辈。(华多:这个时候不觉得自己恋童了???)

Mark喜欢上华多和收养无关,华多是为数不多的几个能懂自己的人类,跟得上自己飞速的思维不说还能理解自己说出的一些思想性高深的话,又能和自己开玩笑……总之就是合得来,聊得来,玩得来,过得来,天下难得一知己。

当然一开始他俩是因为办事情结伴于是成为朋友,后来华多不想回家就跟着Mark在外面继续浪,他也想多见识一下世面,被气走之前保持的都是朋友关系,Mark把人追回去才确认了恋人关系。

为了玩梗所以设定是被气走的时候华多先把Mark送他的一对炼金护腕扔他脸上了,Mark当即把华多买给他的一块雕刻过的金属从肋下直接扯下来丢给华多,华多愣了一下本来他是一时气愤,这下连着心都凉了一大半,毕竟Mark扯下来的时候根本面不改色,看上去是根本不觉得疼,于是他从未有像现在这样意识到Mark不是人类这个事实。但实际上Mark疼死了,他的感觉接收器当时没关,只是他拦截了对面部操控的操作指令,华多一走他内部环境一个没崩住就乱了,身上的皮肤模拟层五颜六色了好一阵,连脊椎都错位了好几节,因为那块肋下的金属是个高精度集成电路板,就在心脏往下一寸。

追回来的时候为了表示诚意,Mark给人捣鼓了一身炼金甲,包括贴身软甲和外穿盔甲,相当于两套。看华多心动了之后又卖可怜说自己肋骨还在疼,华多说不可能你一机器人,Mark就特别无耻的说自己太穷了没钱买合适的材料修补只能用别的代替,材料强度不够配适性太差一直疼。华多抱着炼金甲明知道这个人在胡说八道,但是掀开衣服确实是没有用该用的材料。怎么办,心软。就拿出之前Mark扯下来的那块给他,嘴上说我这里有一块送你了。

之后开开心心的HE。

寿命方面因为Mark攻克了爱情这个难题之后可以说是个人了,调节了自己的身体,尽量与华多同调,华多去逝后他安排好墓地,然后抱着华多把自己格盘并关机了。棺椁与墓穴加了电子操控,所以他可以抱着华多操控墓穴封闭棺椁封闭再把自己格盘关机。

整个故事严格来讲,Mark最开始是有一点点恋童的,他对华多的感情是从收养开始的,不过只有3%。他送走华多不干涉他的成长是最正确的地方,我一直认为喜欢一个孩子等他长大再吃掉是避不掉恋童的,因为你干涉了孩子思想上的成熟,至少是有影响。除非你是无辜被吃那叫养虎为患。

我为了满足自己的强迫症所要求的绝对道德正确,编织了一个因果:
Mark送走华多→华多思想成熟并完整了独立的人格→能够理解Mark并具有人格魅力→Mark得到知己为爱人的同时明了爱是什么。
如果Mark留下华多自己养成他从小告诉他长大要和自己结婚→华多产生依附性人格对Mark百依百顺→Mark有了床伴或者肉体伴侣精神仆从→他不能懂爱(→可能造成引发华多不满于Mark对自己无爱可言的态度于是歇斯底里→依附性人格他自己离不开Mark→可能留下精神失常或离开留在自己家甚至死在路上→Mark可能会后知后觉给进度条刷过一半却为时已晚空余恨)

虽然我心里很有B数自己写不出来不OOC和不坑的文啦╮( ̄▽ ̄)╭但是故事大纲一定要尽量逻辑正确。

评论(3)
热度(15)

2018-09-21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