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条蛆 —

【周黄摸鱼】联盟星域(我叼你个叉烧包哦)

        3.
        周泽楷握着录取通知书跟他的朋友们告别,从中转台的传送阵来到了“科学的近战学院”。
       这是一颗看上去黑得发光的星球。
       从传送阵那一片不断明灭的白光中走出,周泽楷站在原地皱眉适应这例行的眩晕和短暂性失明,身躯一个摇晃却猝不及防的撞到了一个人。
        挡在传送阵前,这在全联盟都是很讨人厌的行为。但当周泽楷眼前恢复清明,他看见了让人不得不停留原地的理由。
        是玄铁石。
        满世界的玄铁石。
联盟大概是挪了一颗玄铁矿星来。这颗星球上所有建筑物的主材料,都是贵的要死的玄铁石。周泽楷这个视力和眼力,甚至能看见:无论是地砖还是传送室外高耸入云的钟楼,那些玄铁石全部都是工匠物理铭刻过阵文的。
        他突然就能理解为什么星大学费那么贵了。
微微摇了摇头,周泽楷迈步欲走,却没想到身后猛然间传来一到大力,撞得他不由一个趔趄。
        ——步了人家前尘啦,尴尬。
        “嗨呀?啊——不好意思啊这位同学,很抱歉撞到你了,你还好吗?好吧,我知道你一定是看玄铁石看得——不是故意的。不用害羞,你的每一届前辈都是这么过来的,以后习惯就好啦。反正都是要天天看的东西,看腻了你就不稀奇了。”
         周泽楷挪开步子刚转过身去看身后这人,耳旁便传来青年略带口音的联盟语。
         抬眼便见他一对明晃晃的大眼睛,弯着笑了笑。
待要细看时,青年又动如脱兔的早已离去,只留他行在拐角处的一片衣角。隐约听得看守传送阵的学生会干事笑斥他:“黄少,你怎么又提前到校来新生报道的传送阵凑热闹添乱——”
        青年的回答湮没在走廊石壁回折间。

         4.
        经过传送阵的小插曲后,周泽楷开始按部就班的办各种乱七八糟的入学手续,其过程之繁琐令人叹为观止,经历一次就不想再来第二次——等到全部折腾完已经是两天后了——学生会的干事们你们真辛苦。
        这两天里,周泽楷见到了他的两位室友,奈何那两人都太高冷了,他自己又是个向来不太会说话的人,于是就很尴尬。
        名字和家乡倒是互通了,但是没有说明是哪几个字,人也没有互动,周泽楷凭这一次根本记不住,又苦于人家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张不开口去问第二次。
        宿舍里的气氛冷得让人烦躁,周泽楷关上指纹柜,从门上的广告框里随手抓了张报名表,站门口喊说了声:“去面试,晚点回来。”意料中的没有国中时代宿舍里的回应,他关好门走下楼,经过垃圾桶的时候顺手把手里的报名表揉成一团丢在了一堆废纸中。
         社团还是要加的,不然对不起学校给排的那松散的课程表。只不过不是现在这些满世界发传单贴海报拉人报名的职能类社团,他想加的是一个兴趣类的社团,他入学前就看好了的。
        绘画社。
        早在国中的第一个学期,学校的校刊就曾经评价他:“明明能靠稿费吃饭,却非要来射击职业打击军职类的自信。”
        弃艺术家天赋于不顾,非要选军职方向,还承包所有年级第一,这太打击人了。
         但这打击的也就是国中的人了。
星大毕竟网罗的是全联盟的人才,所有在校生除了主修专业以外,都会参加至少一个社团,或者再选修另一门专业,甚至二者皆参与。
        院校职能类社团至少有四十多个,兴趣类社团近千——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不必参军的能力,只是他们可能因为军职类天赋更大、可能因为非军职方向的能力比不过别人、可能因为喜欢参军,所以选择了星大,选择当一名军职类的学生,选择以社团的形式展现他们的另一方面能力。

评论
热度(1)

2017-05-2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