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下辈子一定年年去漫展 —

【Jaybru】哨向脑洞

主要涉及人物:
二桶、老爷、大少、三少(少)、小丑、阿福、戈登、二少妈妈
正联其他人都不出场,尤其是超人,暗示他的存在但是他的设定没法写。
背景偏西幻一点吧,向导塔权利不是很大,但是还是凭借技术聚集了:大部分向导登记。

最大的私设:
每个人都有哨兵或者向导的可能性,但是如果不主动表现的话绝对无法不借助仪器检测出来是不是普通人。
而仪器唯一的测定方法,其原理是是精神波与五感值的比较,前者高判定为向导,后者高判定为哨兵两者相等会被判定为普通人。
普通人因为精神波和五感值都很低所以可以做到相等,但是越强大的哨向,两者之差就越容易被测量出来,因为无法相互平衡,而且越强其质量越高。
而且因为质量高,所以差一点之后差距会逐渐变大,然后渐渐的单值高而另一值增长缓慢甚至不变。

蝙蝠侠就是个变态,他可以精细的控制自己双值都贼高还相等。
他还训练得他家罗宾们也能控制自己双值相等。
但是这个很难,大少单飞前才刚能完全熟练控制没几个月,二桶是从小就是个哨兵倾向,被小丑杀死之前做罗宾是每天在布鲁斯的指导下努力平衡双值,而且,由于他们总是有任务,所以时不时会建立临时精神链接。
精神链接分为临时和永久两种,永久链接除了双方在精神海里联通外,在联通后往往就是肉体结合,因为永久精神链接就是精神结合,只有绝对深爱之人才会做。
(脑//交比性//交更能带给人快感)
临时精神链接相当普遍,往往向导协助哨兵作战的时候都会建立临时精神链接,挺简单的,就是向导按着哨兵的太阳穴让哨兵放松,向导放出一段精神波接触一下哨兵的精神壁垒,让哨兵接纳入外围精神海就OK。
唯一风险就是,一方死掉之后另一方会受到较轻的影响,哨兵一般是眼前发黑、耳鸣,向导是觉得晕眩、恶心这样。


这些设定是为了写以下情节:
1.布鲁斯和杰森还在临时链接杰森就死了,因此杰森醒来后发现他无法使用向导的能力了,而布鲁斯则是精神图景受到影响变得具有攻击性,所以三代罗宾是个向导倾向,因为他自己的向导能力因为精神图景变得暴躁而可能会伤害到链接的哨兵。
此外,大少被捡回去时双值虽不低但差距不大所以和布鲁斯临时链接次数屈指可数,而杰森和布鲁斯链接次数就很多了,所以二桶挂了双方才会更加大的受到影响。

2.二桶复活之后彻头彻尾当了个哨兵,因为发现无法使用精神波,无法内视自己的精神图景。
布鲁斯见到红头罩最初认不出来不仅因为对方是个戴面具的哨兵还因为他的精神波自己完全感觉不到。

3.蝙蝠侠的双重身份,表面是哥谭四大家族之一韦恩家的主人,是个普通人,但实际上是向导塔无法检测的大佬。而且使用蝙蝠侠身份在塔里有作为向导的评级,S级。
几个罗宾是这样的:
大少:A
二桶:B~A+
三少:B
大米不带他玩。
最低是E级,F级几乎和普通人差不多,所以一般是从事普通学者、保安、健身教练……之类的职业,E级开始才会成为士兵啊、特警啊、佣兵这样的。
B级已经是比较厉害的了,老爷S级完全是因为他太厉害了几乎无敌,而且神出鬼没向导塔无法追踪,所以划拉到S级,象征高危和绝对实力,这一等级是想到还是哨兵都不重要了,因为记录太少所以推测S级是可以自由改变哨向偏向,而且根据记录认为即便是S级哨兵的精神领域也比A级向导的要强。
大少实际上是天才中的天才了,二桶原本是个普通的天才,结果死了一次之后疯狂训练自己作为哨兵的能力,就没有均衡发展,越界到了A级,然后因为训练几乎抵得上大半个老爷,所以是超A级,但无法使用精神波,限制他无法作为S级。因为S级是“不可观测的”,而二桶还是个“可观测的”哨兵。


感情方面:
二桶就是个狼崽子,死之前就对布鲁斯的屁股没安好心。
布鲁斯本来就只当个搭档、队友,本来差点当爹但是二桶打死不让他收养。后来是愧疚,但是毕竟二桶离开了五年,而死之前他俩有(临时)精神链接,还链接过好几次,所以对他有(向导失去自己哨兵的)影响。
而且有个定理是你永远比不过死人。

评论(3)
热度(2)

2018-06-1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