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我5kw助力跑路 —

【秋烦】双重人格

一叶之秋x夜雨声烦
没有君莫笑,没有流木,他们被设定吃了
两个一叶之秋,不是一个人


        发现自己身上还有另一重人格的契机源于一场轮回内部的聚会——好吧,聚会开到一半夜雨声烦跑进来扎堆了。
        说真的,一叶之秋不是很懂。
        你说你好好一个蓝雨的剑圣,闲的没事干为什么非要往轮回跑啊?
        更何况今年荣耀大陆一年一度的联赛上,总决赛场上蓝雨还被轮回完爆了,这多尴尬。
        更尴尬的是,鉴于蓝雨在赛前两家争夺一套秘法时失败,蓝雨的剑圣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轮回的枪王,一枪穿云,上场拉风完蓝雨就直接输了。每场比赛三个环节,真可惜,这是史上第一场没有进入团体赛环节的总决赛。
        小斗神一脸懵逼的瞪着聚会大厅的门口,眼睁睁看着夜雨声烦就那么大摇大摆的走了进来。不穿铠甲的时候剑圣看上去也相当耀眼,蓝色为底的礼服修身,上面用金线绣着蓝雨的徽章、卷卷的祥云、飞腾的神龙。
        他和轮回的战术师——一枪穿云的副官无浪——互相笑眯眯的打了招呼,还聊了起来,看上去相谈甚欢的样子。
        最后枪王大大看不下去了,把自家副官拖走,撇下夜雨声烦自己找座位吃饭。
        夜、夜雨声烦过来了!!!
         一叶之秋求助般的看向军师大人,军师被枪王强行抓了苦力,正凄凄惨惨戚戚的给一枪穿云剥核桃。涉世未深的小斗神眼看着剑圣挨着自己坐下了,又将视线移向了一枪穿云——枪王看都没看他一眼,心无旁骛的低头啃螃蟹——个混蛋吃了半盘子了都!
        吃吃吃!胖死你算啦!
        亲友如此不靠谱,小斗神准备自救,他理直气壮的扭过头去对剑圣冷言冷语表示不欢迎。
        “你坐这里干嘛?!”
        “……”
        夜雨声烦没回他。小斗神尴尬的坐了一会儿,就听见自己餐盘里面当啷一声响,他低头,就这么一个愣神的功夫,夜雨声烦给他剥了一碟各种各样的虾。
        怎么办。他纠结。 他想说“谢谢我自己会剥,这多不好意思,我给你也剥一个吧!”
        结果刚说完“谢谢”就很顺手的捞起虾肉往嘴里塞,后面整句话都没说出来。然后他就受到了惊吓。
        我记得轮回跟蓝雨都是南方人吧……小斗神惊悚的咬着嘴里的咸水虾,开始怀疑人生——为毛儿你要给我剥个咸味海鲜啊!我记得我之前都吃辣味的啊!
        他想跳起来跑去倒杯水喝,结果嘴上一鼓作气的把虾肉嚼完咽肚子里了。他想扭头味夜雨声烦“我靠咸成这样你是把买盐的打死了吗?!!多大仇啊啊!!!?”
        结果却只是低低地说了一声:“以后别来轮回了,也别来看一叶之秋了,”
        他分明能感受到自己的嘴唇的张合,舌头的卷曲与舒张,呼吸和心跳没有问题,能够听见看见闻见触到,口中更能尝到残余的咸味。
        但他却觉得自己是在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听或看着这段对话,就像他的身体不属于自己,被另一个看不见的存在接手了。
        那个控制他身体的人转过头,看着夜雨声烦那双蓝水晶似得眼睛,然后毫不掩饰地、直白地以目光描摹对方那张明显不开心的脸。
        一叶之秋被迫跟着一起看。
        他突然觉得夜雨声烦长得很养眼。
        剑圣常年与光元素为伍,发色与剑芒都是璀璨的金色,皮肤被光衬得莹白,五官端正,眉眼间似有剑意常存,一张嘴却总是喋喋不休——现在紧紧抿着不说话。
        思绪跑远,他想起来前天这个人还趁着双方第二天没有比赛轮休硬拉着自己出门去PK。
        自打他自嘉世初生以来,夜雨声烦经常来找他打架或者出门玩,一路缠到他加入轮回。而他,习以为常。
        

评论
热度(1)

2016-07-3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