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我5kw助力跑路 —

【亚梅AL】东归 1(轮回转世梗)

坑这种东西嘛,就是要先挖了才算的是吧(´▽`)ノ♪

【注意】
CP分别为两个剧组的两对。
《梅林传奇》的亚瑟&梅林
《指环王》的阿拉贡&莱格拉斯

其中人皇几乎全程不在线,Arthur与莱格拉斯友情向,并且互动占全篇大部分感情戏内容。
戏份阿拉贡 << 梅林 <<<<< 亚瑟 <=莱格拉斯

最重要的是:
我虽然脑洞搞得自认为很棒,但是能写出来的效果……仿佛白开水加了两滴酸奶——巨糟糕_(:з」∠)_

最最重要的是:
我懒得查资料了所以地名之类的干脆模糊化,其它乱七八糟各种设定……一律模糊化+私设。这里给认真看剧看小说看电影的考据党们说声对不起QAQ……

1.不死地

       在大陆的西边,船只往来的航线通常不会经过的海域,传闻是精灵的国度,魔法时代的净土,神话故事里面所谓刚铎王朝时代中土魔法生物们出海西渡的终点——不死地。

       也是后世巫师们心目中的圣地,之一——另一个是阿瓦隆。在所谓中土魔法生物几乎西渡干净不知道几百年后的亚瑟王时代,因为年代距今更近,传闻也就更广为流传的卡美洛王朝,传说当时出现了一次魔法届的回光返照,世间诞生一位受众神恩赐的天生魔法师,梅林。传说法师梅林曾经辅佐亚瑟王一统古不列颠,而在亚瑟王传说的最后,亚瑟王埋骨的地方,便是一片叫做阿瓦隆的妖精之湖,梅林也从此住在湖中央的一座高塔上。

        去不死地得长生,去阿瓦隆学魔法。千百年来这都是欧洲魔法师们的最高夙愿,和中国“魔法师”寻蓬莱找桃花源、日本魔法师找圣杯达到“根源”一起并称为三大“从来没人能实现的愿望”。

         因为找了千百年,直到科技发达到连脚底下踩的地球有几粒土都能测出来的今天,无论卫星地图更新多少次、狂热的魔法师们亲自寻找多少遍,不死地和阿瓦隆,依然没有人能找得到。魔法师们数的清西边有多少个小岛,背得出小岛周围海水之下的大陆架构造,却也没任何一个人找得到所谓不死地那辽阔的海岛;魔法师们背得下英国范围内、甚至欧洲大陆范围内的所有湖畔及底下水系,记得住每一个湖中古城有多少块砖,也依然没找到所谓阿瓦隆里的亚瑟王棺椁和梅林的高塔。

        有人提出假说猜测这些圣地一如埃及的金字塔一样有特殊结界保护,却也碍于远不及远古的魔法术式和魔力浓度,无从考证。

        这个魔法界曾经争论不休过又不了了之的假说搁置了半个多世纪,久到提出假说的那个人才也已经与世长辞,却又在那个人才去世的十周年那天,出现了验证的可能性:

        欧洲的魔力值突然开始飙升,而源头,是英国境内的一处年代久远到不知形成于几个还是十几个甚至几十个世纪前的一处湖泊,而湖中恰好有一座同样年代久远的古城。有旅人路过,看见湖面如今水汽弥漫,远处古城模糊不清,城上塔楼,看上去高了许多。

        如果那真的是塔楼的话。

        与此同时,西海亦是大雾弥漫。据一艘恰好正行进在大雾区域内的航线上的货船上的人们回来说,穿上一切仪器当场失灵,连除了机械表是上弦的可以用之外,连电子表、无线电、照相机等等都完全沦为废铁,甚至发动机只能开到半速,全速会开一次故障一次。当然,指南针六分仪也莫名其妙失灵的情况下,船长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船开出来的,可能是随着海浪飘出来的吧,谁知道呢。

        魔法界轰动,欧洲魔法师们疯了,一艘艘船出海、一艘艘船下湖,在他们的船行出去没什么结果就莫名其妙迷失方向回到归处的情况下,登船的人不减反增,毕竟再不济也能在海底捞到点比往常产量更高品质更好的魔法材料。没人注意到出海归来的船上多了位一如众人穿着法师袍戴着兜帽的乘客。

        莱格拉斯回到陆地上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一家魔法师用品店——这不难,用听的就知道哪里有了——用五颗他钱袋里能找到的成色最差的魔法水晶,换了一大堆诸如变形面具、易容魔法喷雾、不知道是什么奇怪材质总之他是用来割头发的匕首等等一系列解决自己形象的魔法道具。

         做完这些之后他心情复杂地感谢魔法师们无论哪个年代都打死不信任当朝货币坚持用材料做交易的神经病作风——不然他还真不知道怎么给自己登记个户口去银行开个户再存一笔钱进去。

        外面的好复杂,他还不能就这么直接回去找ada。不死地的防御很简单,不过是神代结束现界规则改变,魔法生物进入不死地后入口因为外界魔力浓度太低而自然难以开启罢了。

        这次不死地重开,完全是因为欧洲魔力浓度返古,浓郁到了按这个速度再过百年来就能由外打开不死地的地步。这太反常了,也是不该出现的情况,不死地的人们企图出来看看是什么原因,却发现现在的浓度还不够,贸然太多人出去会提前动摇入口的隐蔽性。

        于是修身养性到习惯了的莱格拉斯理性思考了一下,发现似乎自己出去会比较合理,于是举手说:

        “让我去吧。”

        然后他就出来了。带着全族的祝福、父亲的叮嘱、目前看来用不上的弓箭、甘道夫闲来无事做的几个储物袋、乱七八糟不知道能不能用上总是先带上再说的铺出来怕是有四分之一不死地大的装在储物袋里面的东西。

        莱格拉斯从储物袋里面取出野营用来御寒的魔法斗篷,裹在身上找了个魔法师聚集地的酒馆屋顶就开始听情报。

       与此同时,英国境内某处垃圾处理场的地下密室里,有一群头上戴着山羊角作为头饰,手上拿着人骨法杖的魔法师。他们围着一座祭坛,对着上面摆放的一具帝王行头的尸骨念念有词,时不时还挥一下法杖。

        他们最近昼伏夜出,每天晚上在此施法,没有成效却毫不气馁还越来越兴奋,直到这天他们念念有词到大半夜,祭坛上的尸骨有一截脚趾骨上面长出了黑色的、腐坏的像是人体皮下细胞组织样的东西。

        这些魔法师们发出了欢呼声。

###
我写的时候脑子里在瞎瘠薄想什么:
不死地≈海外蓬莱
阿瓦隆≈桃花源&青城山
(海外圣地,国内仙境)

刚铎≈周朝
卡美洛≈秦朝
(都是结束了一个N国混战的时代,而且卡美洛感觉也是昙花一现的样子)

梅林≈姜子牙
(军师(?)大佬)

亚梅没露脸我就先不打tag了

评论
热度(17)

2018-10-23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