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我5kw助力跑路 —

【亚梅】人物理解与分析与脑洞

【为了防止引战,我什么tag都不打】
(是分析太直男癌了……我不是)


实际上是我看了《梅林传奇》第一季之后难捺激动的心情,于是找粮吃,结果各位太太的文中人物塑造与相性我都不太满意,自己又没本事写文,所以只好写人物理解(┯_┯)

其实是零零碎碎的吐槽啦,有机会整理吧。








先吐槽:
亚瑟。
亚瑟他不是个渣,原剧他没跟梅林在一起是因为原剧它不是个腐剧啊,而且历史上亚瑟也不是个gay啊😂
他对梅林并非一味索取要求,他虽然总是对梅林说让他洗衣服磨剑擦盔甲,但是,醒醒,那个时候的阶级制度,梅林是他的贴身仆人,做这一切对于当时所有人来讲都是理所应当,那是梅林的工作,是他维持自己的生存与尊严(不必乞讨或靠盖乌斯养活)的工作,而且对于当时大部分人来说甚至是荣誉(他救了亚瑟一命,乌瑟让他做亚瑟的仆人),至少对于皇族甚至贵族甚至大部分平民来说是荣誉。
若仅仅如此,亚瑟就只是个普通贵族,这样对待梅林是无功无过,至少无可厚非的,而亚瑟高尚在哪里呢?
他高尚就高尚在于:他愿为他的男仆而死。两次。
而那个时代“没有几个贵族会愿意冒着生命危险救自己的仆人”。
而且,我认为,我有很大的百分百可以认为亚瑟会为任何一个他的仆人而死,就像梅林说的“换了任何一个村子都一样”。
而既然如此,我又为什么要把他救梅林当做是基情呢?
因为,固然亚瑟可以为了任何一个他的仆人冒死,但是只有梅林配得上。梅林配得上不是因为他叫梅林,是因为他是他,这个“他是他”包括他做的事、对待事物的态度、他的能力、他与亚瑟的相处……梅林救亚瑟,N次,尽管大多数当事人都不知道,他保护亚瑟,是宿命;梅林关系亚瑟,而且他不仅是作为一个仆人,他对亚瑟的态度更像是朋友,相处也是朋友。还有很多很多我总结不出来的东西,这些东西和上面我总结出来的,构成了梅林的“配得上”。
打个比方:假如是另一个人,不是梅林,杯子下毒事件我们姑且假设它就是为了杀亚瑟的,假设真的有个女仆看见了并且高密给亚瑟的男仆,假设男仆忠心耿耿告诉大家,然后接一小段原剧情,到了试毒的时候,我们说了,这个男仆他不是梅林,所以他不必具备梅林的品质,他就是个普通人,所以他可能供出女仆,亚瑟去救那个女仆但是她不会是贴身侍女但她可能会被留在皇宫里面,也可能他没供,战战兢兢的喝了酒,亚瑟依然会救他,没有魔法亚瑟挂了,我们也可以假设亚瑟人王光环成功回来,救了男仆,但是我们说了,他不是梅林,所以他不可能像梅林一样,他被亚瑟救了,更多的会是感激不尽愿以命报答,往前了说,女巫唱歌他救亚瑟那次他成为仆人他会感激,再往前,他不会对亚瑟说朋友差不多行了以及之后甩锤事件……

这个假设其实没有意义,梅林亚瑟是硬币的两面,彼此灵魂的另一半,梅林注定了要保护亚瑟,尽管亚瑟不知道,但是他的作为让亚瑟也愿意为他而死。

扯远了,继续吐槽。

梅林呢,目前所有文我都觉得不像他。
我觉得他强大、坚韧、美丽、善良,像只鹿。
他是个蠢蛋:
街头被烂蔬菜砸他笑嘻嘻。
这种事都能忍的人,除非亚瑟有危险、他娘有危险、盖乌斯有危险、弱小的人有危险、可怜人有危险(危险包括健康有问题)……他会生气沮丧忧伤???
不存在的。
梅林诶!
搁中国那就是姜太公╮( ̄▽ ̄)╭
历史上怎么样不清楚,但毫无疑问是个智者,虽然可能大智若愚,但是小事根本不会care,除了亚瑟让他干活他发出一声等同被上司加了班的猪叫(让我皮一下)。
毕竟和亚瑟一样是个年轻人,还很可爱。

可能很多同人作者都忘了男生之间的友谊是怎样的,亚梅这对完全是一对好朋友,互相无关喜爱之情,之所以觉得他俩是一对完全是因为我是腐的你是腐的这个时代是腐的我们觉得他俩要是一对多好玩啊,就像很多其他的CP一样,我们萌这对CP,但是正主喜不喜欢对方正主自己知道。可能喜欢,但更大的可能是无关爱情,就只是好朋友。

同人的作用,在我手上,我觉得,可以把这种亲密的友人关系解释成有情愫,但如果可以做到在原作基础上进行添加修改升华就更好了。
比如说,我觉得,区分友情和爱情,明显一点的:
当这种友情变成爱情的时候,源于一方的占有欲/保护欲的滋生或者是“觉得自己配不上”这种心理的产生。
不是亚瑟对于梅林主人对于奴仆的占有欲或者保护欲,也不是梅林觉得亚瑟是王我是仆人的那种觉得自己配不上——这个不存在的好么,梅林一开始就觉得让自己当个仆人巨不公平,但是好在亚瑟没完全把他当仆人看,好歹还是有当朋友对待的。
而是:
亚瑟挂了,梅林内心咆哮我靠我不接受我不同意,他是我的保护对象他不能死。虽然梅林在内心可能会大喊“他是我的王他怎么可以死”,但是重点在于“我的”,不在于“王”,我们都知道这个“王”是他这么喊的,我们表面附和一下“是是是”,但实际上我们都TM的知道这个“我的王”是“my love”。这个是梅林对于亚瑟的生命的占有欲,搁亚瑟那边同理。然后是千年之后,我强行设定梅林见到了转世的亚瑟,我胡扯一下这个亚瑟是伊丽莎白女王大人的某个重孙子,现在英国君主立宪制,而且重点是他们现在整个一腐国啊,而且同性恋合法了啊!!!嗯,而梅林已经是个老头子啦,他看见转世的亚瑟,他那么年轻,不由自主怀念过去青春年少,渐渐感叹自己老了,再渐渐遗憾自己老了,进一步是遗憾自己这么老,亚瑟这么年轻还这么耀眼(我强行设定亚瑟会有一番作为,在梅林的帮助下)。再加上一千年了,对亚瑟生命的占有欲折磨他一千年了,还不够他心理变态吗?于是见不得人出事——不,纸割手都不行!感冒发烧也不行!不行(▼皿▼#)!!!
在这个故事里,我强行设定魔法到了21世纪依然存在,就是会少,同时联系《哈利•波特》,有魔法世界存在,皇室知道,少部分高层知道,麻瓜不知道。梅林可以像《睡美人》里面那样,在亚瑟出生去送上巫师的祝福,皇室可能会因为这位老前辈仿佛传说显现而欣喜,之后梅林会愿意一年看他一次(但实际上是一直暗中守护因为保护欲变态的他不放心),长大后因为亚瑟作死/坏蛋作死,他常常出现,就熟悉了,因为和亚瑟老待在一起,于是心态日益被带的幼稚(;一_一)~
又因为我要HE,而且我不变态,所以我继续强行加设定,梅林不老不死,他可以终止不老不死,之前是因为希望自己死又希望等到亚瑟所以一副又老又没死的暮年样子,但是看见转世之后暂时不想死了,所以日益幼稚的同时日益年轻。

困了,剩下明天继续。

评论
热度(3)

2018-04-0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