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条蛆 —

【椿湫】存稿

“我们每个人,都是海里的一条鱼。”
1.
还未睁开双眼的时候,我便知道,我已是逝世之人。睁开眼后,我第一眼看见的是个很奇怪的人。
        我刚睁开双眼,就看见他似是没忍住,弓着背,嘴角溢出鲜红的血,那血与常人没有什么两样;然后他一手捂住心口,另一只手抬起来抹掉嘴角的血液。我注意到他非常的瘦,双手和露出来的一截手臂看上去都是接近皮包骨的样子,整个人裹在一身宽大——甚至可以说是肥大的红色中袖中裤里面,赤着脚,那双脚也是筋骨分明,肩膀勾起来可以看见骨架撑起他那红色的上衣左右各突出去一大块。
        神也会吐血的吗?
        我看着他那一头白色短发,和他抬起来的那张少年似的脸,不由得怀疑自己可能是在地狱之类的地方。
        那个疑似魔鬼的白发少年直起腰,又马上转过身去,同时甩手丢了团红黑两色的布料给我:“你先把衣服穿上。”
        我抬手去借那团被气流托到我面前的那身衣服,发现自己浑身不着寸缕,一时间内心仿佛有一万匹羊驼呼啸而过。

评论(3)
热度(3)